汽车展+AR会怎么样?有人用苹果ARKit工具造虚拟汽车

2017年08月18日 09: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早间消息,苹果iOS 11包含了ARKit,这是一个开发工具,有了它开发者可以轻松制作高质量AR体验。ARKit可能会对汽车世界造成影响,因为通过普通消费设备将虚拟展示厅体验带给潜在买家和汽车制造商将会变得更容易。

  先举一个例子:Developer Augmently用iOS 11预览版ARKit工具开发了一种AR体验,里面包括了奔驰轿车的渲染3D模型,细节相当逼真,模型内饰可以互动,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模型静止不动,用户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围着车子转动查看,可以从各个角度观看。

  在大型汽车展会上,虚拟展示厅与AR演示已经被汽车制造商广泛接受,几乎成为了标准,有些经销商如果配备特殊硬件也会提供。有了ARKit就可以让体验落地,每一个人只要有iPhone就可以体验。

  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已经受到了创业公司的冲击,比如特斯拉只在网上销售汽车,展示厅只是用来让购买者亲自查看汽车的。线上汽车购买创业公司渐渐壮大,它们成为实体销售模式的补充,甚至连亚马逊也在做实验,想通过网络销售汽车,它尤其关注欧洲市场。

  有许多解决方案也在做相似的事情,不过它们不完善、难使用、不完美,ARKit可以替代它们,只有系统级工具、高质量体验才能给汽车销售、演示、展示厅展示带来影响,抬高门槛。ARKit不只可以推动AR走向主流,还可以给线上汽车销售带来巨大帮助。(中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