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英特尔等所组自动驾驶平台联盟

2017年08月17日 08:0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日前宣布签署合作协议,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加入这一联盟,共同研发可在世界各地部署的自动驾驶平台。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要想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关键是汽车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和供应商之间能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愿景及目标相同的企业携手合作将带来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效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就可以通过加入而从中受益。”

  2016年7月,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宣布合作,旨在实现无人驾驶,计划在2021年以前,让高度自动化驾驶(3级)和完全自动驾驶(4/5级)解决方案实现量产。自那时起,他们就在设计并研发可扩展平台,可供全球各地的诸多汽车制造商使用,同时可以保持各自独特的品牌特质。

  据新闻稿介绍,此次合作仍旧向着2017年末推出40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的目标推进。合作还可以从近期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的100辆4级测试车获得的数据和经验中获益,这也印着了合作带来的规模效应。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表示:“未来的出行需要汽车和科技行业中的领导厂商通力合作,开发世界各地汽车制造商都可采用、可定制的可扩展架构。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加入,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这让我们在实现全球超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征程中更进一步。”

  另外,英特尔还和丰田等汽车公司组建了一个叫做“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AECC),瑞士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enso Corp和电信公司NTT DoCoMo也是该联盟的一部分。(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