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发行加拿大元债券 资助股票回购和派息

2017年08月15日 23: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公司将首次发行加拿大元债券。

  苹果并未透露此次的债券发行规模,但这将是苹果首次针对加拿大市场而发行的债券。

  而根据SEC文件,苹果本次募资25亿加元,用于基金回购与分红。

  这批债券将于2024年8月到期,苹果计划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分别在每年的2月和8月。

  当前,苹果拥有2600多亿美元的现金,但大部分位于海外。如果将这部分资金转回美国,需要支付巨额税金。

  为此,苹果最近几年频繁在国际市场发行债券,如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台湾等。去年6月,苹果在台湾地区发行了13.8亿美元的债券。

  苹果表示,此次发行债券所得将主要用于回购股票和季度派息。(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