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在2025年就会出现

2017年08月14日 18:03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分析师的预测报道,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该报称,第一批地面遥控客机可能在2025年就会出现。使用这样的客机能为航空公司节省达350亿美元,主要是可以缩减飞行员的工资支出。遥控飞机的出现会使乘客受益:分析师认为,飞行自动化能使机票的价格降低10%。

  波音公司是从事无人机研发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系统,在该系统中,人工智能装置将取代飞行员作出决定。然而,乘客们并不买账。根据瑞银专家的调查,即使票价更低,大多数受访者(54%)也不会乘坐无人驾驶客机。

  在航空业人士中也不乏质疑者。英国民航飞行员协会飞行安全专家史蒂夫·兰德尔斯称,“在飞行驾驶舱内的自动化并不是新生事物——它现在已被应用。然而,当自动化装置每天都做一些不需要做的事情时,飞行员们都要设法阻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