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将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

2017年08月10日 08: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间消息,在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之后,英特尔周三宣布,计划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并计划于2019年将无人驾驶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

  英特尔表示,首批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将于2017年上路。测试将在美国、欧洲和以色列展开,确保无人驾驶系统适应不同的交通规则、交通指示牌,以及道路条件。

  Mobileye由于与特斯拉合作开发Autopilot技术而知名。然而,在佛罗里达州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发生车祸身亡后,两家公司给出了不同解释,最终选择了分道扬镳。英特尔当时宣布将收购Mobileye。这笔交易于周二完成。

  英特尔和Mobileye的平台据称包括摄像头、处理器、地图测绘和图像处理等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判断汽车如何行驶的人工智能系统。测试车辆将达到Level 4的自动驾驶水平,意味着汽车可以自主处理大部分的情况,但仍未达到Level 5水平,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英特尔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亚利桑那州。在当地,Alphabet旗下Waymo和Uber已经展开了自主测试。

  有消息称,苹果也在使用改装的雷克萨斯RX450h SUV进行小规模测试。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只是计划将平台出售给其他公司,或者说该公司希望开发自主的无人驾驶汽车。近期有报道称,苹果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开发汽车电池,这表明苹果可能正在设计整车。(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