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手指放iPhone上即可衡量多项健康指标

2017年08月08日22:1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今日授予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一项新专利,利用前置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即可测量用户的健康状况。

  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称,用户用身体的一部分(如手指)触摸电子设备的表面,这款配备了一个或多个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的电子设备(如iPhone)就会向用户的接触部分发射光线,然后再接收反射回的光线。之后,这款电子设备就可以对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并给出用户的健康指标。

  上述传感器都是当前的智能手机已经具备的传感器,此外,苹果还表示,计划使用额外的传感器对更多的用户健康指标进行评估。

  例如,苹果在文件中提到了类似于一些高级浴室秤所使用的电触头,用来衡量身体脂肪。此外,这样的电触头还能用来生成心电图,虽然当前已经可以通过软件来实现。

  苹果称,只使用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和近距离传感器等当前智能手机已经具备的传感器,利用该专利技术可衡量用户的血氧饱和度、脉搏、血流灌注指数和光电血管容积图(可监测呼吸频率,检测循环条件,如低血容量)。

  如果再配备其他传感器,则可以衡量更多健康数据,如血压指数、血水合(blood hydration)、身体脂肪含量、氧饱和度、脉率、血流灌注指、心电图、光电血管容积图,或任何其他健康数据。

  与以往一样,苹果并未说明将率先在哪款设备中使用该专利技术。但在专利申请文章中,苹果以手机为例对该技术进行了描述。另外,有一点很明确,苹果对健康市场兴趣浓厚。(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专利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