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别歧视谷歌员工被开除 CEO:他的言论逾越底线

2017年08月08日 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谷歌刚刚炒掉了一名引发争议的员工,此人曾经通过一封内部备忘录抨击该公司的多样化政策,并在整个硅谷引发轩然大波。

  这位名叫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的谷歌工程师证实,他的确因为“固有的性别成见”而遭到解雇。谷歌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达莫尔的部分邮件“在职场中宣扬有害的性别成见,因而违反了我们的《行为准则》,逾越了底线。”但他并未表示该公司是否会对其采取行动。

  达莫尔在长达10页的备忘录中指控谷歌抑制保守的政治观点,并认为是生物学上的差异导致女性在科技行业和领导岗位的数量稀缺。这封备忘录在谷歌内部广为流传,并在上周末公之于众。外界因此对谷歌高管施压,要求其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