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期待送宇航员上国际空间站 2100年主宰太阳系

2017年08月05日 01:20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继龙飞船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运送货物后,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SpaceX的计划明年要送宇航员送上太空。

  当地时间8月4日,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转推了一篇媒体文章并评论到:“非常期待明年能将NASA的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

  上月末,美国著名科技杂志《Popular Mechanics》就发布一份报告专门讲述了硅谷钢铁侠的载人航天项目,马斯克的这条推文算是对这份报告的正式回应。

  SpaceX VS。 波音

  2014年时,SpaceX和波音公司一起拿到了NASA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任务就是送宇航员去国际空间站。不过,最终它们将发射日期从今年推到了明年,而作为SpaceX竞争对手的波音公司同样也推迟了发射计划。

  现在,两家公司正分别开发龙2飞船和CST-100星际飞船。

  根据NASA在7月20日发布的报告,SpaceX计划在2018年2月进行一次发射任务演练,之后将于6月进行测试,届时将携带两名机组人员升空。波音公司的计划是2018年6月进行无人飞行试验,并于2018年8月开始载人飞行测试。

  今年2月份,SpaceX还表示正计划明年用龙飞船送游客进行绕月游览。当然,这也是马斯克殖民火星计划的重要一步。现在,它们正携手NASA科学家寻找火星上的最佳登陆点。

  马斯克创立的SpaceX,希望通过回收利用大大降低太空旅行成本,最终实现“移民火星”的目标。今年2月,SpaceX还曾宣布将在2018年底用一枚重型猎鹰火箭,将载有两名乘客的龙2飞船送往月球轨道并返回地球,这是该公司实现最终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SpaceX当时表示,一旦执行NASA“载人飞行任务”完成,面向普通人的太空发射将会启动。SpaceX的终极目标是面向普通乘客的火星旅行。

  马斯克的太空梦

  马斯克对火星的向往由来已久。早在2001 年,马斯克就策划了一个“火星绿洲”项目,计划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小型实验温室,让来自地球的农作物在火星土壤里试着生长。

  2002年6月,马斯克的火星之旅有了实质性进展。他创建了自己的第三个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

  之后,他向SpaceX公司投资1亿美元,希望将发射费用降低到商业航天发射市场的1/10,并计划在未来研制世界最大的火箭用于星际移民。

  2014年6月,马斯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宣称,十年后将人类送上火星“当然是可能的”。

  马斯克预测,人类将在2020年左右登陆火星。美国宇航局给出的人类登陆火星时间则是:2030年。在接受《万古杂志》(Aeon Magazine)采访时,马斯克直言不讳地批评说,美国宇航局对登陆火星的预想时间“有些悲观”。

  SpaceX甚至还曾放出豪言:2100年要主宰太阳系。2015年02月11日,谷歌SEC文件证实,已向SpaceX投资9亿美元。

标签: 马斯克火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