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声明否认收购零度:两家公司技术路线不同

2017年08月03日 18: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8月3日下午消息,昨日下午有媒体发文称,无人机公司大疆已经收购其竞争对手零度智控。新浪科技分别向大疆创新、零度智控求证,双方均否认了该消息。

  今日,大疆创新正式发出声明,称目前我司没有此项收购计划。声明表示,在投资方面,大疆倾向选择有深厚技术积累的企业。零度智控的产品技术发展路线与大疆策略不同。当前,大疆的投资和合作方向聚焦在无人机知识普及、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布局上。

  新浪科技向零度智控CEO杨建军求证,对方表示公司内部对于高层对外发言有禁令,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从其朋友圈留言和聊天记录来看,间接否认了收购传闻。同时,零度智控向新浪科技透露,公司已经引进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三星旗下的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

零度智控信用信息公示页面零度智控信用信息公示页面
零度智控信用信息公示页面零度智控信用信息公示页面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零度智控在去年6月公布高通投资之后,新增名为“SVIC NO.30 NEW TECHNOLOGY BUSINESS INVESTMENT L.L.P”的外资股东。据零

  度智控的间接回应,该轮融资的新晋投资方为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

三星创投官网页面三星创投官网页面

  据三星创投官网显示,其Portfolio包括半导体、IT、软件、互联网服务、商务、内容产业、生物科技、其他等类目,但并没有查到ZERO TECH(零度智控)。

  2016年9月,零度完成1.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通,同年,零度也宣布与高通进行战略合作,在16年发布了搭载高通芯片的产品——Dobby口袋无人机。在这之后,零度再度引入新轮融资。

  而另一方面,在新浪科技与零度前董事沟通时,对方默认了收购计划。新浪科技综合多方信源了解,大疆创新收购零度智控的计划的确存在,并且双方已就此事沟通过。但目前收购计划并没有敲定,很大程度上在于零度智控近两年销量和市场反馈呈现上升趋势。(侯迪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