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终于交车了!你要知道的细节都在这里

2017年07月31日 04:00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周五的晚上9点,上千人出席……特斯拉从来没这么晚开过这么大规模的发布会。

  然而这是一场快速开始快速结束的发布会:观众从7点开始入场,埃隆·马斯克9点整开着一辆Model 3入场开始演讲。到了9点23分左右,发布会就结束了!

  到9点半左右已经开始散场了。马斯克真是个好人,大家看完发布会接着去湾区各地的大小酒吧happy了……如果 Google、Facebook苹果都能这样开发布会多好……

  回到新车本身。实话说,在发布会之前 Model 3 的未知信息已经不多了。外观去年 3 月就公布了,随后网站也把续航、尺寸等信息都公开了。所以马斯克其实今天也没什么可说的……

  可以确认的是会有两个性能版本:

  标准车型,一次充电续航220英里(约354公里)0-60mph(百公里) 加速5.6秒,极速130 mph。售价3.5万美元。

  增强版车型续航 310 英里(约 500 公里),0-60mph加速 5.1 秒,极速 140mph,售价 4.4 万美元。当然美国的车主是不用付到这个价格的,因为美国各地都有新能源车型补贴。

  新车最让人感到激动(或者郁闷)的地方:真的没有仪表盘!

  而且也没有增强现实或者投影。仪表信息都会显示在中间的平板电脑上(横置的,跟之前车型也不同)

  辅助驾驶功能“Autopilot”仍然是“增值付费”功能……无论你买的是哪款车型,都需要另外 5000 美元才能激活。车本身是硬件支持的,付费后解锁。

  目前,Model 3 的预定量是 13 万左右:

  相信今晚过后应该会更多吧!

  另一个好消息是:超级充电站的数量将会在今年极速增长。马斯克宣布,一年后超级充电站数量会达到现在的 3 倍左右。去年年底的超级充电站总数为 4600 个,现在已经超过 6000 个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明年年底会达到 1.8万个。出去玩再也不怕没电了!

  其实 Model 3 的发布会信息量并不大,与其叫发布会,其实更像是前 30 名车主交车会……

  这里有关于 Model 3 的五条冷知识:

  1/别搞错,Model 3 不是一辆高端轿车

  一般手机公司的手机都是越做越好,也越卖越贵。特斯拉是反过来的。

  它的第一款车型是两门电动跑车 Roadster,售价高达 11 万美元起。然后是 Model S 中高端四门轿车,售价 6.8 万美元起。之后特斯拉又推出了几款 Model S 的增强版,以及售价 8.25 万美元起的四门电动 SUV Model X。

  Model 3 是一款定位中端的四门轿车,也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推出的最廉价的一款车型:预定价格 3.5 万美元起。如果算上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 7500 美元甚至更高的新能源车补贴的话,零售价将会显著低于 3 万美元~

  为什么特斯拉的汽车越卖越便宜?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早在 2006 年就设定了特斯拉的第一个“十年终极计划”: 

  打造一款昂贵的小型轿车;

  用这辆车赚到的钱,开发一款便宜一些的中型轿车(代号 Whitestar);

  用这些车赚到的钱去造一辆可负担的大型轿车(代号 Bluestar);

  普及太阳能。

  1、2、3分别说的就是 Roadster、Model S 和 Model X。而接下来就到了提高出货量收割更多用户的时候了。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里,排行前三的都是高排量皮卡 (pickup truck),之后的则是紧凑型城市 SUV 和四门中端小轿车。

  而特斯拉已经依靠高价电动车获得了品牌美誉度,现在该涉足交车量更大的车型了。今天是 Model 3,马斯克也曾经透露过,公司可能会开发电动皮卡。

  2/ Model 3 可以用自家太阳能充电

  前面提到十年终极计划的第 4 条:普及太阳能。

  过去,特斯拉车主在家只能用普通的市政供电充电。而那些 SolarCity(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的用户则可以用太阳能板充电。马斯克一直要让特斯拉收购 SolarCity,这笔收购终于在去年 11 月完成了。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马斯克在 Twitter 上透露,会为 Model 3 推出配套方案,让用户可以在自家屋顶装太阳能板,给 Model 3 充电。

“普及太阳能”的计划也将实现~“普及太阳能”的计划也将实现~

  3/ 超级充电站交钱才能充

  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已经在全球建立了超过 4,600 个超级充电站(今年应该超过 5,000 个了),只用 20 分钟就可以充满一半的电。

  如果你是在 2017 年 1 月 1 日之后预定的 Model 3 或者购买的特斯拉其他车型,很遗憾的告诉你:免费超级充电只有老车主才能享受。

(这种不歧视老用户和狗的公司还是挺难得的)(这种不歧视老用户和狗的公司还是挺难得的)

  不过好在,特斯拉仍将会为今年之后的新车主一次性提供 400 kWh 的免费超充积分,足够 85kW 电池的车型充满 4 次不到 5 次 。之后的超充价格是 20美分/kWh(加州价格)——充满一次才 17 刀,比普通汽油车一次加油的一半费用还少。

  4/ Model 3 没有仪表盘

  前面提到了。

  5/ 车小马力足,支持狂暴模式

  之前马斯克也在 Twitter 上确认过,Model 3 将会支持 “Ludicrous Mode”,也即 0-60 MPH 加速缩短至 2.6 秒的“狂暴模式”。

  而在 Model 3 上,狂暴模式的具体指标还不清晰,主要是因为车型比较小,也比之前的 Model S、X 更轻一些。不知道特斯拉会不会为了不让车飞起来而把狂暴模式的动力输出调低一点。Model 3 不开狂暴模式的 0-60MPH 加速时间是 5.6 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