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连续三季度盈利 有望实现四年来首个年度盈利

2017年07月28日 18: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间消息,夏普公司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底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在富士康对其采取削减成本措施后,夏普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并有望实现四年来的首个年度盈利。

  随着公司利润的稳定恢复,夏普正准备重新发力消费电子市场,以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如今,夏普正在强化中国市场的电视机销量力度,并重新进入美国高端电视机市场。其目标是:在始于2018年4月的新财年,全球电视机销量能翻番至1000万台。

  在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夏普利润为144.8亿日元(约合1.309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亏损274.5亿日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所调查的5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盈利76.4亿日元。

  夏普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公司利润将达到590亿日元,而上一财年亏损249日元。

  但分析师指出,夏普主要的显示器面板业务可能再次受到市场波动和价格竞争的影响。调研公司IHS Markit称,由于库存累计增加,以及中国公司积极扩大产能,LCD电视面板今年下半年将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并可能维持到2018年。

  此外,苹果公司等在内的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正从LCD面板转向OLED,这对夏普也是一个不利因素。虽然夏普计划投入约2000亿日元于2018年初开始量产OLED面板,但仍远落后于Samsung Display。(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