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增添沉浸式AR体验 通信可视化近在眼前?

2017年07月27日 10:19 通信信息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FaceTime增添沉浸式AR体验 通信可视化近在眼前?

  本报记者 林挺

  聊天App功能的不断更新持续推动可视化通信服务的发展进程。据《科技新报》报道,苹果获得的最新专利技术显示苹果将为FaceTime带来AR功能。据悉,这项功能能充分利用iPhone上各种功能提供更丰富的FaceTime体验。如果这项功能运用能够获得成功,相信接下来苹果公司会研发更多的AR产品。

  AR视频,苹果或一马当先

  近日,苹果获得的最新专利技术显示苹果将为FaceTime带来AR功能。在苹果获得新专利后,此项功能若能获得大众的认可,或许会给苹果带来莫大的信心,苹果公司未来或将大举进军AR领域,研发更多AR产品。

  虽然Facebook谷歌、安卓等巨头纷纷投资AR市场,但苹果在这市场并不会输给任何一家。因为每一次苹果推出新一代iPhone时,iPhone的销量在同行中都是名列前茅,无数iPhone都可以成为AR设备,不需要特殊的硬件。

  在AR大战中,苹果除了上个月推出了ARkit外,还“悄悄”收购了几家AR公司,意味着苹果公司跟其他所有科技巨头一样,也想参与或领导下一次计算平台,而捷足先登者无疑会占有巨大优势。因此,苹果必须要拿出新产品来取代旧产品。就像iPhone在十年前取代iPod和其他计算设备一样。唯有与时俱进,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AR市场不断变大

  AR技术于1990提出,如今AR的运用范围涉及各个领域,相关的App也是层出不穷。相信,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进步,AR潜在市场也会被不断挖掘。

  那什么是AR?先看一条有关AR的简介:AR是增强现实技术,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可以说是VR的升级版。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Facebook近期也宣布,美图将作为Facebook AR工作室Beta合作计划的首家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三款AR相机特效:SelfiefromtheFuture(明日自拍),MeituFamily(美图家族),InstantGlam(瞬间魅力),希望能够借此为世界各地的Facebook社区带来更丰富有趣的玩法及全新的互动体验。而另一个科技巨头谷歌也发布了新版“谷歌眼镜”硬件,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

  或许上述所提到的AR运用大家会觉得很陌生,其实近两年国内的一些企业也曾推出过AR运用,而且大多数人也亲身体验过,那就是腾讯QQ推出的AR传递火炬、以及支付宝的AR实景红包和“集五福”活动。

  视频聊天走进新时代

  视频通话已是当前人人所需的社交需求,可以说在特定时间、特定区域,视频通话基本可以取代纯粹的电话通信。而随着AR技术的进步,增强现实与光场相机技术的融合将改变视频通话的形式。

  在“苹果将为FaceTime带来AR功能”这一消息发布前,AR技术的运用涉及领域之广,但在视频聊天这一板块或许是初体验。根据专利档案显示,这项功能能充分利用iPhone上各种功能提供更丰富的FaceTime体验。借助前置和后置镜头及多个感测器,FaceTime用户能透过视线位置的调整来观看对方的周围环境。

  当前,视频通话主要以聊天App为载体,用户也多通过聊天App进行使用。视频通话在聊天App上的增长意味着用户对于在其移动设备上使用基于视频的通信服务正变得越来越熟悉。FaceTime这样对AR进行初步尝试的通信功能,未来可能会扩展到更加沉浸式的基于AR/VR的通信服务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