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的云计算服务推高了利润 股价飙升

2017年07月27日 17:1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系统公司公布了优于预期的季度利润,并预测当前季度业绩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软件制造商迅速转向云计算使其获利。

  周二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约4%,达到创纪录的146美元。

  Adobe一直在深入推进基于云的订阅服务,这些服务具有更可预测的收入来源,而不是销售封装许可软件的收入。

  根据金融数据和分析公司FactSet的数据,Adobe的数字媒体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增长29%,达到12.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估计的11.7亿美元。

  Adobe的旗舰产品是创意云。创意云包括公司流行的图片编辑软件Photoshop和web视频构建应用Flash。该公司的Behance在线创意社区拥有超过900万会员。

  对创意云的强劲需求也帮助整体创意业务收入在最近一个季度首次超过10亿美元大关。

  据FactSet的数据,数字媒体年化收入为45.6亿美元,略超过分析师预估的45.4亿美元。

  Adobe表示,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有86%来自经常性的来源。对包括Acrobat Reader在内的文档云的广泛采用和保留也提振了年度经常性收入。

  Adobe还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数字媒体年化收入将增加3亿美元。

  在截至6月2日的三个月中,认购收入增长近37%,达到14.8亿美元。

  根据Thomson Reuters I/B/E/S的数据,Adobe预计第三季调整获利为每股1.00美元,营收为1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97美元和14.8亿美元的营收。

  Adobe的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441亿美元升至3.744亿美元,合每股75美分。扣除项目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02美元。收入增长26.7%,至17.7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平均每股收益为95美分,营收为17.3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