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科幻!马斯克的地下隧道交通网络取得新进展

2017年07月26日 18: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资料图 来自TechCrunch资料图 来自TechCrunch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新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正在建造一个地下隧道网络,旨在通过高速电动托盘来运输汽车,从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如今,这一梦想即将成真。

  The Boring Company还称,除了运输汽车,这种高速电动轨道托盘还能运输货物或人。轨道托盘可以将汽车固定到导轨上,然后以最高125英里(约合200公里)的时速通过特定隧道到达目的地。

  今年5月份,The Boring Company发布了一系列照片和视频,展示了公司的建设进展。毫无疑问,这将是一项长期工程,因为马斯克要先解决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挖通隧道。

  但今日,马斯克又发布了一段小视频,显示他的这一梦想距离现实越来越近了。视频显示,一辆汽车行驶到托盘(升降梯)上,接着托盘下沉到地下隧道中。当然,地下隧道网络的建设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但这段视频表明,马斯克正在快速推进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

  马斯克上周四还表示,The Boring Company已经赢得政府的口头批准,建立一套地下超级高铁系统,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这套超级高铁系统建成后,从纽约到华盛顿仅需29分钟。 (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