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会员日被曝先涨价再打折 亚马逊称报告存缺陷

2017年07月26日 07: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早间消息,今年,亚马逊会员日(Prime Day)活动的销售连续第三年打破纪录。然而有供应商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亚马逊向消费者展示的折扣并不是真实的。

  这家供应商Remodeez销售活性炭除臭剂。该公司创始人杰森·雅各布(Jason Jacobs)表示,他通过亚马逊LaunchPad去销售产品,建议零售价为9.99美元。自2015年Remodeez在亚马逊平台上开展销售以来,建议零售价一直如此。

  然而他透露,在会员日活动期间,亚马逊将该公司的产品价格上调至15.42美元,同时标以9.99美元的“促销价”。这令消费者错误地认为,他们买到了优惠商品。然而当会员日活动结束时,这些商品又恢复了9.99美元的原价。根据与亚马逊签订的协议,即使雅各布只以建议零售价销售,亚马逊仍有权设定商品价格。

  会员日活动的情况令雅各布感到好奇,因此他关注了过去一年Remodeez产品价格的变动情况。他发现,当Remodeez除臭剂被热门网站,尤其是BuzzFeed提到时,亚马逊就会上调产品价格至15美元。尽管涨价幅度只有5美元,但相对建议零售价的涨幅也高达50%。

  亚马逊对此回应称,该公司不会将“涨价”作为一种策略。实际上,亚马逊的努力恰恰相反。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亚马逊不参与涨价,我们总是试图达到最低价格,或是比最低价格更低。我们专注于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低价、丰富的选择,以及快速送货。我们永远努力提供所有这三方面便利。”

  无独有偶,7月10日,Consumer Watchdog曾发布报告称,亚马逊宣称的“以往价格”具有误导性。这导致某些商品看起来折扣巨大,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亚马逊也对这份报告提出了异议。该公司表示,报告的研究方法存在严重缺陷,得出的结论完全错误。(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