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正研发智能音箱 明年发布

2017年07月25日 19:40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亚马逊Echo的风靡,带动了全球智能音箱的风潮,智能音箱创业者雨后春笋般出现,各个巨头也各个摩拳擦掌,想在这个风口做一下尝试,包括苹果谷歌都已经有成品推出。

  雷锋网消息,今天(7月25日),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也正在开发一款智能音箱。

  消息称,Facebook的智能音箱将更加注重视觉画面的交互,而为了保证视觉效果,Facebook将为这款音箱配置一块15英寸的触摸屏幕,据悉,屏幕将由LG显示器公司提供。

  根据相关消息爆料,该音箱的产品的设计团队是Facebook内部负责新兴业务的“8号楼”部门。而这款智能音箱将由台湾代工巨头和硕科技制造,预计明年一季度对外发布。目前,传和硕在中国大陆的工厂已经小批量生产Facebook智能音箱的样品。

  对于新入局智能音箱领域的玩家来说,多数都是以亚马逊的Echo为标杆,做一些微差异化的定制,但核心功能与Echo都比较雷同,包括苹果、谷歌的智能音箱也不外乎语音播报、生活服务、语音控制家电等功能。而Facebook在这个时候入局,慢说入局的时间已经稍晚,单单Facebook本身在硬件方面的积累,相对于其他巨头的优势也不是很明显。不过这个时候布局智能音箱市场(甚至是语音识别、语音交互市场),Facebook一定有着他自己的逻辑。

  Facebook以社交网络起家,Facebook拥有近20亿用户,加上WhatsApp和Messenger的月活跃用户均已突破12亿,庞大的用户群就是一个天然优势,虽然其智能音箱是否会和这些社交工具进行整合还不好说,但是相信Facebook应该不会放过社交这个切入点。

  然而社交可以是切入,但不一定是全部,Facebook近年来也在多个领域布局,而智能家居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来看,多数人都认为音箱(语音技术)会是智慧家庭的入口,掌握这个入口对于未来至关重要。

  不过目前这一切还尚不能确定,雷锋网会进一步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