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卷入苹果高通纠纷 指责高通试图扼杀芯片竞争

2017年07月21日 15:1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卷入了苹果-高通专利纠纷,指责高通试图利用法院扼杀手机芯片竞争。

  这家芯片巨头周四晚间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该委员会要求,将这份声明作为高通指控苹果iPhone侵犯高通移动专利6项指控的一部分。

  这起案件与英特尔公司的激烈竞争有关,英特尔称自己是“高通在手机芯片市场上唯一的竞争对手”。

  英特尔的声明是高通与苹果公司的最新一次交锋。自今年1月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争夺专利,当时苹果对美国高通提起诉讼,并表示,这家无线芯片制造商没有为其技术提供公平的许可条款,它希望在苹果设备中使用高通技术可支付更低的费用。

  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高通坚称,如果不依赖高通的基本手机技术,任何现代手机(包括iPhone)都是不可能实现的。该公司的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向数百家手机制造商和其他厂商发放技术许可而获得的专利费。

  英特尔的声明继续指控高通通过所谓的“无许可证,无芯片”的反竞争行为,在手机调制解调器上保持垄断。

  英特尔说,这一政策要求设备制造商向高通支付“过高”的专利使用费,无论其是否含有高通芯片。

  英特尔表示,任何分歧都将面临切断设备制造商供应芯片的威胁。

  高通被指控有反竞争行为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拒绝向竞争对手授权其标准专利,标准专利涵盖了被认为对该行业至关重要的技术,并且必须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Fair Reasonable and Nondis,简称FRAND)的条款授权给竞争对手。

  但英特尔声称,高通拒绝向芯片制造商提供一些标准专利,这违反了FRAND的承诺。

  英特尔还指责高通与苹果达成了一项协议,即iPhone制造商只使用高通芯片,以换取较低的许可费,这个协议包括竞争对手,这有损竞争。

  英特尔说:“这些协议让英特尔等竞争对手无法竞争苹果的关键业务。”

  苹果表示,它一直在试图与高通达成一项5年多的授权协议,但又说高通提供的条款不公平。

  国际贸易委员会可能会在8月份开始审查投诉,预计明年将进行审判。(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