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能降低事故率 但暂时无法降低车险费用

2017年07月21日 08: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早间消息,用电脑取代人类驾驶员的确可以降低事故率,但千万不要以为你的车险费用也能在短期内降低。

  这个结论来自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他们就无人驾驶汽车的颠覆效应对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展开了调查。虽然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将人类引发的错误减少94%,但这种技术仍然不够完美,很难判断事故原因究竟是传感器、网络、软件,还是其他什么东西。

  “保险索赔需要对事故原因展开更加详细的调查……这一因素会推高车险费用。”Forrester在报告中说。

  除此之外,一辆采用大量传感器的汽车也会产生更高的维修费用。

  “保险费会坚挺几年,然后才会出现实质性下降。”Forrester说,“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Waymo高达7500美元的Lidar传感器仍然会给汽车增加不少成本。”(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