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CEO密会日本政府高官 竞购芯片业务有新动作

2017年07月19日 0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 西部数据CEO史蒂夫·密里根(Steve Milligan)目前正与日本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希望解决与东芝公司在出售芯片业务上的分歧。

  该知情人士称,密里根正与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新上任的几位高级官员举行会谈。

  对于东芝出售芯片业务,日本经济产业省一直希望将这部分资产留在日本国内。事实上,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JDB)共同竞购东芝芯片业务,正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撮合的结果。

  至于密里根是否将会见东芝高管,目前尚不得而知。而西部数据发言人证实,密里根目前确实身在日本。

  对于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合作伙伴西部数据一直持反对态度。但如今,事态正向有利于东芝的方向发展。

  由于SK Hynix已不再要求拥有东芝芯片业务的投票权,INCJ董事长Toshiyuki Shiga上周五曾表示,希望能在本周敲定最终的协议。以INCJ为首的财团是东芝选定的首选竞购方,而SK Hynix是主要资助者。(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