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TMT行业并购交易155起 腾讯阿里“海淘”上瘾

2017年07月17日 09:48 证券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报讯 来自Dealogic的最近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国TMT行业共发生并购交易155起,总交易金额202亿美元,其中,二季度A股TMT行业共发生并购交易73起,总交易金额90亿美元。虽然相比前两季度稍有回暖,但整体依然处于低位。

  不过,在二季度市值纷纷创出新高的腾讯阿里,继续在大笔的“买买买”,尤其是在“海淘”领域。数据显示,二季度腾讯共参与8起海外投资并购,阿里则参与了1起投资和2起并购交易,包括腾讯收购Rovio Entertainment、腾讯投资Go-Jek、阿里增持Lazada、万达联合腾讯、阿里收购Prime Focus等。相比之下,其它的知名买家如复星、海航、万达等,在二季度的“海淘”交易均为0。

  数据还显示,华兴资本依旧是TMT行业并购的主要推手。2017年上半年,华兴资本共完成18起并购投资交易,总交易金额69.3亿美元,其中TMT行业14起,涉及金额62.9亿美元,继续稳居中国TMT行业FA交易金额和交易数量榜首。(贺 骏)

标签: TMT腾讯阿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