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50亿美元建造新总部 把周边房价都给带动了

2017年07月14日 10:1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乔布斯生前就开始规划、历时7年、投资50亿美元打造的苹果新总部,目前已基本建成,在未来几个月就会迎接1.2万名苹果员工入驻。

苹果新总部苹果新总部

  外形酷似飞船的苹果新总部目前虽还未启用,但周边经济,却是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震惊世人的新总部所带来的影响。

  苹果现总部和新总部苹果园所在的加利福利亚州库比蒂诺市,近日就发布了截止去年6月的2016财年全面年度财务报告,揭示了苹果新总部对周边经济,特别是对周边房价的影响。

  库比蒂诺市的这份报告显示,在2016财年,该市房地产价格总额上涨了17亿美元,但这其中的48%,也就是8.2亿美元,全是拜苹果新总部所赐。

  苹果新总部距离现在的总部只有一英里的距离,对原有新总部员工的住房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随着苹果新总部在未来几个月启用,届时苹果新总部和原有总部就能容纳更多的苹果公司员工,苹果也势必会增加库比蒂诺市的员工总数,对住房需求的增加还会推动周边房价的上涨。

  除了房价,苹果新总部所引起的房地产价格额上涨,还贡献了库比蒂诺市近一半的房地产税收,这一收入在2016财年为240万美元。

  而苹果在建设新总部的过程中,还向库比蒂诺市政府缴纳了不菲的建筑税,在2016财年就支付了90万美元。(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