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关注教育机器人 或将投资中国机器人初创企业

2017年07月13日 15: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与一家中国DIY机器人制造商Makeblock进行谈判。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到今年年底之前,Makeblock计划在C轮融资中募集约6000万美元,目标是将资产估值提高一倍,达到4亿美元。这些数字只是初步设定的,可能因谈判而有所不同。

  软银和Makeblock均拒绝置评。

  Makeblock正在与培生集团、乐高集团等一批中国创业公司以及索尼公司展开竞争,这些公司都想在专注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学习行业分到一杯羹。根据北京咨询公司JMD教育的数据,到2020年,所谓的STEM教育将形成规模达150亿美元的市场。深圳的Makeblock已经与软银合作——本月,两家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款DIY无人机,同时,这家日本公司也在发售教育机器人套件。Makeblock正在于英特尔公司支持的RoboRave公司展开竞争。

  Makeblock成立于2013年,向机器人爱好者和教育工作者出售机械部件和电子模块,售价为800美元。该公司的用户基数从2月份的60万增长到7月份的200万,其中约70%来自海外。除了红杉资本,深圳的硬件创业加速器Hax也参与了投资。(杨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