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差点被乐视收购的Vizio翻脸:起诉索要1亿美元

2017年07月12日 11: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去年夏天乐视宣布,准备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公司。今年3月,该交易因乐视的众多问题而告吹,后者目前正面临一场重大的现金危机。据称,这笔交易包括1亿美元的买家终止费,现在Vizio已经在加州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收取这笔费用。

  Vizio声称,乐视公司不出资,代之以建立一个联合分销协议,包括提前向Vizio支付4000万美元,并在新协议终止后再支付1000万美元,剩下的5000万美元变成了合资公司的出资。然而Vizio宣称,乐视从未打算支付全部1亿美元,而是打算将这笔交易用于降低60%的负债。

  听起来Vizio像是掌握了重要证据。这笔交易从一开始就显得十分可疑。

  诉状称,乐视的首席执行官、财务副总裁和一名乐视控股公司的董事对企业的健康状况造假,误导了Vizio高管,实际上是在试图收购Vizio。该公司还表示,这些高管在电话和电子邮件中对公司财务状况的描述有误,称乐视需要完成这次合并,“以便获得即时的金融稳定、信誉和资源。”

  起诉时接着陈述道,Vizio认为LeEco将“利用公开宣布与Vizio合并,来获得或试图获得Vizio的大型企业客户和关键决策者为己所用,并通过已被开发的保密客户信息……使LeEco有机会访问Vizio的机密客户信息,包括联系信息、账户历史、采购需求或要求、合同条款,等等。”

  就在几天前,上海一家法院冻结了总价值1.8亿美元的资产,此前,这些资产属于乐视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他的妻子和三家乐视集团。昨天,将乐视作为主要财务支持者的Faraday Future公司宣布,不会在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区建造工厂,该工厂原定耗资10亿美元。今天早些时候,新闻还爆出,乐视在8月10日之前不会向中国的部分员工支付工资。(杨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