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连续大跌 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近72亿美元

2017年07月07日 09:5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7.24%之后,美国知名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股票在周四再度大跌5.58%,市值在两个交易日就蒸发了近72亿美元,拱手将美国市值第一大车企头衔还给了通用汽车

  高盛分析师大卫 塔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周三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他认为目前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市场已趋于饱和,二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也低于他的预期,但特斯拉Model 3的量产进展缓慢,不仅上市日期已远迟于预期,而且产量还极低,首批交付用户的仅30辆,特斯拉预计的未来产能,也有过度吹嘘的成分,为此他将特斯拉股票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下调至180美元,较本周一的收盘价低了49%。

  这份悲观的报告一经发布,就引发特斯拉股票大幅下跌,在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价为327.09美元,大跌25.53美元,跌幅高达7.24%。

  而在周四,特斯拉股票并未扭转下跌的颓势,317.26美元的开盘价就比前一个交易日327.09美元的收盘价低了近10美元,收盘时的价格则更低,仅为308.8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8.26美元,跌幅为5.58%。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特斯拉市值也大幅缩水,目前市值已跌至507亿美元,在两个交易日就蒸发了近72亿美元。

  在美国的汽车企业中,通用汽车目前的市值为526.8亿美元,福特汽车市值为445亿美元,通用汽车市值比特斯拉高了近2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通用汽车已重回美国市值第一大车企宝座。

  特斯拉市值在今年4月10以0.28亿美元的微弱优势,超过百年车企通用成美国市值第一大车企,但其在这一位置停留了还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将美国市值第一大车企的头衔拱手让出。(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