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苹果侵犯6项专利 要求禁售部分iPhone和iPad

2017年07月07日07:5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高通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在美国禁售部分由英特尔供应芯片的iPhone和iPad,原因是这些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6项专利。

  此举将进一步扩大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纠纷。高通周四还在加州联邦法院提起了一起与之有关的诉讼,索要现金赔偿。

  高通也向苹果供应芯片,该公司表示,他们的6项专利可以帮助设备在不增加电量消耗的情况下实现不俗性能。

  苹果回应此事时出示了早先针对与高通的纠纷发表的声明,该公司当时指控高通针对使用其芯片的设备征收不公平的“税”。

  高通在提交给ITC的投诉中要求其禁售“使用非高通附属企业供应的蜂窝基带处理器的iPhone”。高通并未明确提到英特尔,但英特尔从iPhone 7开始为部分iPhone供应芯片。

  高通尚未指控英特尔的芯片侵犯其专利,但的确指控苹果在iPhone中部署这些芯片的行为涉嫌侵权。英特尔拒绝对此置评。

  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冈(Stacy Rasgon)表示,ITC的官司通常需要16个月才能给出结论,所以该案不太可能影响有望于今年秋天发布的苹果10周年纪念版iPhone。“我认为此举不会给苹果带来太大的短期压力。”拉斯冈说。

  关于高通按照手机整体售价收取专利费,以此作为条件为企业提供调制解调芯片的做法,苹果与高通一直都存在分歧。

  ITC是解决专利纠纷的热门渠道,因为他们的流程相对较快,而且比联邦法院更容易在美国市场禁售某款产品。

  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敌对关系在今年1月正式爆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当时起诉高通,并指控该公司使用“反竞争”策略保持其在手机关键半导体元件领域的垄断地位。

  FTC与美国司法部都负责执行反垄断法,该机构表示,高通使用其作为特定芯片供应商的主导地位向手机厂商施加“繁重的”的供应和授权条款,并削弱竞争对手。

  几天后,苹果向高通发起案值10亿美元的官司,指控其针对芯片收取过高费用,并因为苹果与韩国反垄断监管者就高通调查案展开沟通,而克扣已经承诺的返款。

  高通同时为苹果和三星电子供应调制解调芯片,这种芯片可以帮助手机接入无线网络。(鼎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高通iPhoneiPad英特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