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去年薪酬是875万美元?其实他拿回家1.45亿美元

2017年07月01日 13: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虽然监管文件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6年的薪酬只有875万美元,在标准普尔500公司CEO薪酬榜中排名靠后,但这其实只占他实际薪酬的一小部分。

  事实上,库克去年的实际薪酬高达1.45亿美元,几乎全部来自2011年的股票授予项目。

  他并非唯一一位年薪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CEO。56岁的Netflix CEO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去年薪酬也高达1.06亿美元。

  在上一个完整财年中担任标准普尔500公司CEO的人中,排名前25的人去年总薪酬约为16.5亿美元,科技、医疗和媒体行业占据主导。

  除了工资、奖金和补贴之外,实际薪酬还包括股票和期权价值。企业往往会每年以激励的方式向高管授予股权。(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