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立内部孵化器 还特别讲“孵化”的VR广告服务

2017年06月29日 08: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早间消息,谷歌今天正式公布了内部孵化器Area 120,并为其推出了专门的网站。与此同时,谷歌还发布了到目前为止该孵化器最有趣的一个项目:一种在虚拟现实(VR)环境内做广告的方式。这项新的尝试名为Advr,可以在3D虚拟现实环境中播放视频广告。

  Area 120于2016年3月在谷歌内部成立,目的是留住公司内有创业想法的人才,同时也让团队可以测试有望发展成为商业产品,或是与现有产品进行整合的新概念。

谷歌内部孵化器Area 120介绍谷歌内部孵化器Area 120介绍

  外界此前已经了解到关于Area 120的许多信息。这个名字来源于谷歌的著名文化:允许员工将20%的时间用在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上。Area 120会将这些概念集成到更结构化、更正规的体系中。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内部成立孵化器的科技巨头。微软目前开展着Garage项目,而苹果也于2012年尝试过类似Blue Sky的项目。

  Area 120是典型的企业内部创业加速器。员工在特定时间段里申请项目,随后谷歌会挑选团队加入。每个“班级”的大约15个团队会在随后6个月时间里努力证明自己的概念。在这段时间里,员工不需要继续全职工作,只需专注于Area 120项目。

  如果项目获得成功,那么谷歌员工可以继续从事该项目的工作。如果没有成功,他们将回归谷歌的工作,担任不同的职位。

  自启动以来,Area 120已经邀请了两个“班级”参加。目前谷歌正在接受第三个“班级”的申请。

  这个项目还很新,而谷歌也不清楚Area 120项目未来将走向何方,甚至这些项目是否值得投资。未来某天,这些项目有望成为谷歌的独立产品,或是被整合至现有产品中。不过大部分项目预计不会获得任何吸引力,并最终停止,这与创业公司的情况类似。

  Area 120项目并非全部面向公众,有些只在谷歌内部使用,或是只通过邀请机制开放测试。只有少数项目获得了媒体报道。在这些项目中,Uptime最有前景。这款应用本月正式推出,带来了好友之间共同观看YouTube视频的体验。

  Area 120的其他项目还包括个人时尚顾问Tailor、用于学习编程的应用Grasshopper,以及支持表情的消息工具Supersonic。此外也有一些项目尚未公开发布,例如一款孟加拉国的就业匹配服务,以及一款尚未推出的预订工具Appointments。谷歌此前没有公开推广其中的任何项目。

  不过,谷歌本周在开发者博客中介绍了虚拟现实视频广告服务Advr。这个新项目是一次实验,目的是了解视频广告是否适用于虚拟现实环境,以及如何匹配虚拟现实环境。

谷歌VR视频广告服务Advr谷歌VR视频广告服务Advr

  该团队开发了Unity插件,用于在虚拟现实中显示广告。博客中指出,开发者发现,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很难实现良好的广告体验,因此Advr团队提出了用简单的方块去展示视频广告的想法。

  虚拟现实用户可以与这些方块互动,例如点击,或是盯着几秒钟,随后画面上将弹出视频播放器,播放这些广告。用户可以选择观看广告,或是关闭播放器。

  最终目标是在多种虚拟现实平台,例如谷歌Daydream和Cardboard,以及三星Gear VR上提供视频广告功能。

  这并不意味着,谷歌认为虚拟现实环境中的视频广告就应该如此,这只是提出了一种概念。与此同时,Adobe等多家公司也在开发虚拟现实广告解决方案。

  Advr已经与某些虚拟现实游戏开发商共同展开测试,不过谷歌没有透露具体这些游戏的信息。谷歌今天邀请其他虚拟现实开发者申请试用这种广告形式,谷歌将提供Advr早期的SDK(软件开发包)。(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