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软创欲20-30亿卖身阿里 员工所持股价涨3倍

2017年06月29日 08:47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雷锋网6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导,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商议以 20-30 亿元人民币购买中兴旗下软件子公司中兴软创。据悉,阿里巴巴与中兴通讯已经商谈了数月,交易已接近达成。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开发生产通讯设备和终端的公司,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提供业务与运营支持服务。中兴软创成立于2003年,据称,公司软件已经部署到了全球 70 多个国家。

  有中兴通讯的员工表示,“同事们都在传这个事情,中兴软创被阿里收购后,该公司人员直接变成阿里员工,员工持有股票将被中兴软创3倍价格收购。”

  中兴软创合作方遍布世界,有许多海外项目。对于阿里来说,这笔收购交易的达成有助于其扩大全球云计算服务。 

  于中兴而言,8.9亿美元罚单还压得他翻不过身,出售子公司换取现金储备一点也不难理解。此外,中兴正与华为在海内外争夺第五代移动网络的建设合同,研发投入以数十亿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