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投资3.8亿美元在美国建家电制造工厂

2017年06月28日 22: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周三宣布,将投资3.8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建造一座家电制造工厂。

  三星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新工厂将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纽贝里县(Newberry County),到2020年可为当地创造954个就业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上任后,极力想吸引大企业来美建厂,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因此,今年2月就有消息人士称,三星准备在美国建造一座家用电器制造工厂。

  针对建厂事宜,特朗普今年2月也曾在Twitter上称:“感谢三星,欢迎你们到美国来。”

  三星电子美国总裁兼CEO蒂姆·巴克斯特(Tim Baxter)今日称:“通过这笔投资,三星履行了之前的承诺:拓展美国运营,加深与美国消费者、工程师和创新者的联系。”

  得益于特朗普所承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三星竞争对手LG电子今年3月曾宣布,将投资2.5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建立一座工厂。

  此外,富士康、富士康子公司夏普和台积电等均考虑在美国建厂。上周,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表示,富士康将于8月初公布在美国的投资计划。郭台铭还称,未来5年富士康在美国投资额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李明)

标签: 三星富士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