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病毒Petya疯狂肆虐 仅收到9000美元赎金

新勒索病毒Petya疯狂肆虐 仅收到9000美元赎金
2017年06月28日 19: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新勒索病毒“Petya”昨日席卷了整个欧洲,之后迅速向全球蔓延。但到目前为止,黑客仅收到7064英镑(约合9000美元)的赎金。

  本周二,一种新型高传染性计算机勒索病毒“Petya”在欧洲和美国大面积爆发,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和美国等均已遭受该病毒的感染。

  与上个月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一样,“Petya”也采取了索要赎金的方式,即黑客利用恶意软件对用户的文件进行加密,然后要求受害用户支付比特币。之后,黑客会向受害用户提供解密文件的密钥。

  到目前为止,发动“Petya”攻击的黑客共收到7064英镑(约合9000美元)的赎金。鉴于其庞大的攻击规模,该赎金量并不算多,预计只有约36笔支付交易。这一点与上个月爆发的“WannaCry”一样,后者受到的赎金量同样不是很多。

  糟糕的是,虽然有人支付了赎金,但他们并不走运。在支付了赎金之后,受害者仍不能如愿解密文件。对于上个月的“WannaCry”勒索病毒,同样发生过类似事件。

  此次,黑客要求“Petya”受害者向同一个比特币钱包交付赎金,然后再发邮件到wowsmith123456@posteo.net确认支付成功,之后才能成功收到解锁密匙。但如今,黑客使用的电子邮件账号已经被邮箱服务提供商Posteo公司封杀,黑客已经没法看到受害者发来的确认邮件并发送解锁密匙。(李明)

黑客赎金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