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抛弃2月 iPhone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现决定卖身

2017年06月22日 18: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在被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抛弃两个多月之后, iPhone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Imagination”)今日宣布,公司已决定整体出售。

  Imagination此举距离该公司被苹果抛弃还不到3个月时间。Imagination今年4月初曾表示,已接到苹果的通知,称其正在研发自己的GPU,希望对自己的产品拥有更大的控制权。为此,苹果将在未来15个月至20个月后停止使用Imagination的GPU技术,并终止专利费支付。

  5月初,Imagination又宣布,由于未能与苹果针对当前的授权和版税协议达成替代性解决方案,公司已启动“争议处理程序”。同时,Imagination还宣布,公司正考虑出售其嵌入式处理器业务MIPS,以及移动计算芯片业务Ensigma。之后,公司将专注于GPU业务PowerVR。

  但今日,Imagination又宣布,公司已决定整体对外出售。而且,Imagination在公司网站声明中称,已经与潜在竞购方展开了初步谈判。

  对于Imagination而言,被苹果抛弃是个巨大的打击。在此之前,苹果是Imagination的最大客户,支付给Imagination的许可费用和专利费占其总营收的约50%。

  Imagination拥有约1700名员工,苹果持有其9.5%的股权。在与苹果断交的消息曝光当天,公司市值就缩水了75%。如今,Imagination市值约为4.5亿美元。今日,在Imagination宣布对外出售后,公司股价一度上扬20%。

  其实,在与苹果断交的消息公开后,一些分析师就曾指出,市值下滑还不是致命的打击,接下来Imagination能否继续存活都是个未知数。

  虽然已决定整体出售,但Imagination今日同时指出,与苹果的纠纷并未结束。此外,Imagination还称:“目前也不能确保会接到第三方的正式报价,并达成最终达成。”(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