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3年来首次获得固件更新 然而还有人在用吗?

谷歌眼镜3年来首次获得固件更新 然而还有人在用吗?
2017年06月22日 09:56 新浪科技
谷歌眼镜谷歌眼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谷歌仍在对谷歌眼镜进行更新。本周,谷歌升级了谷歌眼镜的固件和配套应用。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谷歌眼镜已经死亡。这款产品不再销售,网站于2015年左右被关闭,Twitter和Facebook账号被删除,而操作系统更新也已经停止。然而,谷歌仍有些人在关心这款产品。

  谷歌此次发布的新固件版本为“XE23”,这是谷歌眼镜近3年来的首次更新。除了通常的“漏洞修复和性能优化”之外,谷歌眼镜目前还可以使用配对的蓝牙输入设备,例如键盘和鼠标。实际上,美国媒体Android Police找出了一个谷歌眼镜,进行了固件升级并运行。试验后发现,如果用户为谷歌眼镜配对鼠标,那么可以看到光标的出现。

  此外,谷歌眼镜的Android配套应用MyGlass也获得了更新。3年前的这款应用适用于Android 4.2版本,而目前则支持Android 5.1,同时还提供了“通知侦听服务”。这意味着,这款应用可以将来自手机的通知同步至谷歌眼镜,这与Android Wear的机制类似。此外,新应用还可以提醒用户禁用省电的Doze模式,因此在手机休眠时仍可以继续运行。

  在谷歌眼镜最初的发布和失败之后,谷歌眼镜团队离开了谷歌X实验室,被纳入至Nest当时负责人托尼·法戴尔(Tony Fadell)的管理范围。法戴尔让该团队调整了策略,而谷歌甚至从亚马逊Fire Phone团队中雇佣了许多人。然而,随后我们并没有听到关于谷歌眼镜的太多消息。我们最后一次了解该团队的成果是一款可折叠的原型产品,这款产品于2015年底被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审核。

  最近的这次更新可能会令人认为,过去3年几乎没有人从事谷歌眼镜的开发工作。除了以上的漏洞修复以外,与3年前的版本相比,新的固件和配套应用似乎都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奇怪的是,谷歌突然为谷歌眼镜提供了更新,而这款产品的推出已有5年时间。可以想象,当前的大部分谷歌眼镜都已经损坏,或是需要更换闪存或电池。那么,这究竟是由于谷歌正在重启谷歌眼镜团队,还是说谷歌这周没有太多其他工作要干?(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