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后人类就不用上班了 人工智能全部包揽

2017年06月20日 19: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据牛津大学和耶鲁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0年后所有的卡车都将实现自动驾驶,36年后最精细外科手术将由机器人来完成。

  该报告指出,2027年人工智能将取代所有的卡车司机,2053年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来执行最精细外科手术。未来50年内,还会有更多的人类工作将被人工智能技术所取代。

  这项研究基于对352位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在未来10年,最可能被自动化取代的任务是机械性任务。2024年,机器翻译将超越人类的表现。2026年,机器人可能写出比人类更好的高中作文。

  对于那些更复杂、更具创造性的任务,如著书或解高级数学题,机器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赶上人类。虽然如此,研究人员还是预计,2051年人工智能将自动化所有的人类任务,2136年取代人类的所有职业。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人工智能的进步将重塑交通、卫生、科学、金融和军事等行业,从而打造一种全新的现代化生活。而这些结果也将促进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就预测和管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展开探讨。”(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