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遭抛售 独立分析师为苹果鸣不平

2017年06月13日17:31  新浪财经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一些独立分析师称,苹果这家市值达7500亿美元的公司引人同情。因为形势一帆风顺时,苹果没能成为科技股新贵俱乐部中的一员,而现在科技股遭抛售,苹果却未能幸免。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3日下午WSJ讯 苹果公司(AAPL)这家市值达7500亿美元的公司引人同情。因为美股市场一帆风顺的时候,高高在上的科技股俱乐部里面看不到苹果的身影,现在科技股遭到抛售,苹果却未能幸免。

  苹果股价周一跌收2.5%,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该指数两天的跌幅创下9个月以来之最。 

  苹果确实是一家热门公司,但几年前流行起来的首字母缩略词FANG中的A却不是苹果。FANG指的是Facebook(FB)、亚马逊(Amazon, AMZN)、Netflix (NFLX)和谷歌(Google)(现在是Alphabet(GOOG))的首字母缩写)。 

  不过上周在讨论科技股上涨过于顺利时,两位独立分析师选择重点提出FAAMG股票,即去掉FANG中市值相对较小的Netflix,加上苹果和微软(Microsoft , MSFT)。 

  苹果股价随着其余几家公司的股价一起下跌,但一些华尔街人士质疑苹果的情况是否真与其他遭到抛售的大型科技股一样。下面是他们对苹果与FANG科技股(及微软)的比较。

  所在行业:FANG科技股主要专注互联网服务及平台业务,而苹果和微软的硬件业务则占有更大比重。整体而言,投资者似乎把最大热情留给了这些平台公司,而硬件公司有时候则被遗忘。 

  估值:分析师评估公司价值的一个方法是看市盈率。根据这个指标,苹果的估值远低于美国四大科技公司FANG。苹果2018年预期市盈率为14.1倍,其中还包括巨额现金余额。相比之下,亚马逊和Netflix 2018年预期市盈率约85倍,而Facebook和Alphabet预期市盈率约为25倍。与苹果更具可比性(都生产硬件)的微软2018年预期市盈率也有20倍。 

  股票表现: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25%,而美国四大科技公司的涨幅都在20%-30%(微软同期仅涨12%)。不过,从更长时间段来看,这四大科技公司的股票表现显著好于苹果。Drexel Hamilton分析师Brian White在周一发表的报告中写道,过去五年中,这四大科技公司的股价平均涨幅超600%,而苹果的股价涨幅仅100%左右。过去10年中,Netflix股价上涨逾5000%,亚马逊上涨逾1000%,苹果上涨约800%,Alphabet涨幅仅300%左右。(Facebook上市才五年)。 

  市值:苹果市值约为7500亿美元,高于四大科技公司和微软,而排在第二的Alphabet的市值约为6500亿美元,Netflix市值仅650亿美元,是其中市值最小的公司。分析师在上周五的报告中之所以特别提到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和Alphabet,是因为这些公司的市值巨大,截至上述报告撰写的时间,标普500指数今年涨幅的40%左右都归功于这五家公司。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科技股市值分析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