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因财务丑闻再遭投资者起诉 案件总数已达26起

2017年06月13日 17: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东芝周二表示,公司遭到另一组海外投资者的起诉,要求东芝为两年前的会计丑闻赔偿439亿日元(约合3.99亿美元)。

  东芝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这起诉讼,公司计划在截至3月底的财年内计入一笔额外的准备金。

  早在2015年,东芝曾曝出财务丑闻。调查结果显示,东芝在2008年至2014年间至少夸大运营利润151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受此影响, 东芝两位前任CEO(当时仍在东芝担任其他职务),以及超过半数的董事会成员辞职。

  此外,这起财务丑闻还导致东芝被26个团体和个人起诉,索赔金额总计达1084亿日元(约合9.8亿美元)。

  近期,东芝陷入资金窘境,主要因为公司将对美国核能业务进行6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为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东芝正在出售其芯片业务部门,预计于本周宣布结果。(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