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禁飞区捕获一架无人机 操控者被警方拘留5日

2017年06月12日 20: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昆明6月12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12日发布消息:昆明警方11日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禁飞区域内捕获一架无人机,当场抓获违法操控人李某,对其处以5日治安拘留。

  6月11日19时许,警方设置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无人机防控系统探测雷达发现一架无人机在禁飞区域内飞行,因该飞行行为违反了在禁飞区域范围内进行飞行的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会展中心安保工作秩序。警方立即使用无人机干扰枪迫使飞行器降落,当场查获“大疆”牌精灵4Pro无人机一架,操控设备一台,操控者李某被警方抓获。目前,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李某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自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昆明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确定为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区域的通告》及昆明市公安局《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区域通告》公布以来,昆明警方在开展净空安全保护工作中,先后查获5起违反净空保护区域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