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手机公司Essential获3亿美元B轮融资

2017年06月09日 10:05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猎云网]69日报道(编译:蔡妙娴) 

  对于Andy Rubin的新硬件创企Essential来说,热议从来不是一个问题,在他“唐突冲撞”谷歌之后,大家都纷纷猜测,这位安卓创始人下一步会做什么。

  除了热议之外,融资对Rubin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彭博社报道,Essential近日又完成了3亿美元的融资。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不过几天之前,Rubin参加Code大会时,曾对观众说:“我们已经融资数亿美元了。”然后它竖起三根手指,微微一笑,“不过我不能谈论这数亿美元。”

  如果消息属实,这一次的B轮融资将使这家公司成为准独角兽,估值达9.93亿美元。

  这是Essential的第二次大型融资,去年曾融资3亿美元,领投方为红点创投和Rubin自己的投资公司Playground Global,当初Essential也是在后者孵化的。

  Rubin此前曾联系软银集团,试图获得融资。如果计划中的1亿美元投资成功,Essential早应加入独角兽俱乐部,不过最后因为软银投资苹果的利益关系,双方的投资交易破灭。

  Essential的手机将在正面战场直接对抗iPhone,其第二款产品——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也将成为苹果最近推出的HomePod音箱的竞争对手。

  虽然腾讯、富士康等投资人都对Essential的未来保持乐观,但想在竞争激烈的上述行业争得一席之地,这家公司要走的路还很长。Essential COO Niccolo de Masi近日在采访中透露了一份10年发展计划,并表示,“我们会等到公司更加成熟的时候再考虑最大化利润的问题,因为我们想要打造的是一个品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