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智能驾驶辅助新5系Li:全自动驾驶4年后量产

2017年06月07日 22: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晚间消息,今日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新开幕,宝马在展会上展示了带有智能辅助驾驶和互联系统的BMW 5系Li、支持手势操控的i未来概念座舱,并宣布全自动驾驶的iNext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

  全新的BMW 5系Li搭载了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括两大功能:一、可在时速210公里的范围内控制车速和前车距离,跟随前车,实现智能驾驶;二、在时速40至160公里范围内探测障碍物,通过紧急避让功能降低碰撞风险。当然驾驶人员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随时进行操作自动切换到手动模式。

  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BMW 5系Li拥有“五维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实体按键、屏幕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和热敏控制五种交流方式。中控提供了全新的卡片式悬浮菜单。

  BMW i未来概念座舱曾在年初的美国CES上发布,内饰采用了原木和苔藓作为主要装饰材料。该座舱的理念是,当汽车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时,驾驶者可以解放双手、双脚、双眼,甚至大脑,用于休息、办公或娱乐。

  i未来概念座舱还搭载了HoloActive触控系统,由一块屏幕、一个捕捉手动作的摄像头、和一个超声波装置组成。这套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和动作的方式对汽车进行控制,横仪表盘超大显示屏可显示车辆相关信息。

  在这套系统中,后排沉疴可以通过从车顶延伸出来的宽屏享受更丰富的娱乐功能。座椅上还搭载了Sound Curtain音效系统,用类似骨传导的方式发射不同音频信号,让不同乘客可以互不干扰的享受音乐等服务。

  在描绘好外来愿景后,宝马还展示以3系为原型改造的自动驾驶原型车。

  这辆原型车联合了英特尔、Mobileye、德尔福等合作,车上有摄像头、激光测距器、雷达等多种传感器。驾驶员双手完全离开方向盘时,车辆也可自动根据预定轨迹形势,并且在行驶途中可以自动检测障碍物、行人以及交通指示灯等。

  宝马表示截至目前,累计测试里程已经超过1.6万公里。iNext自动驾驶车辆将于2021年量产,产品将完全兼容第三季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兼容第四级。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未来宝马将以“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为主题,来诠释未来个人出行及生活方式的愿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