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向400家第三方维修中心提供屏幕修复机

2017年06月07日 20: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对于iPhone用户而言,在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零售店维修破碎的屏幕经常需要漫长的等待。如今,苹果正在改善这一状况,用户将有更多的选择。

  据苹果高管称,到今年年底,全球25个国家的约400个第三方授权维修中心将获得苹果的专利机器,来修复破裂的iPhone屏幕。

  首批获得屏幕修复机器的第三方授权维修中心包括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据悉,百思买位于迈阿密的一家零售店已经有了一台屏幕修复机。

  修复破碎的屏幕看似是一项不起眼的业务,但市场规模已经达到数十亿美元。苹果此举也是公司维修政策的重大转变。之前,这种机器仅限于苹果自家零售店内使用 ,苹果对该机器的设计也一直严格保密。

  目前,苹果在全球拥有4800家授权维修中心。苹果的初期目标是,在未来数月内将把屏幕修复机投放到其中的200家(约占4%),在年底前达到400家。

  苹果服务运营高级总监布瑞恩·诺曼(Brian Naumann)称:“我们一直在努力扩大服务范围。在一些最繁忙的零售店内,维修等待时间一直在延长。”

  苹果在财报中并未披露其维修营收,但分析师预计,其所有产品每年的维修营收约为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随着苹果屏幕维修技术的成熟,根据屏幕尺寸的不同,维修价格也从229美元降至129美元至149美元。(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