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与浙数文化设AI产业投资基金

2017年06月07日 15: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开复李开复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消息,今日创新工场与A股上市公司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拟将共同成立主要在C轮及以后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并落户于杭州市下城区。

  “人工智能的产业影响将超越个人电脑、互联网等特定的信息技术,深刻地改变人类社会和经济形态,甚至会成为大于工业革命、大于互联网浪潮下一波技术变革的内核。”

  创新工场创始人暨CEO、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表示,此次与浙数文化合作AI基金,也是创新工场多年投资模式中首开产业投资基金的先例,华东的创业能量在全国占领先位置,也期待与浙数文化的合作能挖掘投资更多优秀有潜力的AI新锐项目,也扩大C轮及以后的后期投资资源。

  在本次战略合作中,创新工场带来8年深耕科技领域的专业投资经验,人工智能生态系国内外多方资源,以及中美两地筛选优秀创业项目的专业能力;浙数文化带来相关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实力,多年全国范围孵化投资经验,和旗下大数据交易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产业园的整合资源。

  目前,创新工场已投资超过30家直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商业价值的创业公司。李开复认为,接下来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应用将获得指数级的扩增,诸如金融、互联网、安防、医疗等行业5到10年间必然展现巨大突破。

  此前李开复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曾谈及人工智能的商业化,他分析说,目前,市面上主要存在to B和to C两种最主要的模式,这两种合适,但现阶段来看,to B会更容易一些。

  因为现在企业希望看到人工智能快速创造价值,而人工智能在to B方向更容易快速产生实际效益,比如银行保险、券商投资、二级市场等,这是过去企业和软件行业都没有看到的现象。

  在今年4月的IT领袖峰会上,李开复曾提到创新工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会选择投资慢型场景的项目,它能够验证并且获取数据,比如景区垃圾车、清扫车;二是选择投资可以创造虚拟环境的项目,将需要验证的安全数据降低2到3个数量级。(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