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无视!分析师称谷歌和亚马逊可能先到万亿市值

2017年05月31日 21: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来源网络资料图:来源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股票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 Michael Graham)今日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两家科技公司的市值最有可能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而不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

  在此之前,业界普遍认为苹果的市值将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本月初,华尔街投资银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将苹果目标股价调高至202美元,意味着市值达到1.053万亿美元。

  上周一,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发布报告称,苹果市值有望于2018年底达到1万亿美元。

  但是,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格雷厄姆却并不这样认为。他今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亚马逊和Alphabet两家公司的市值最有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而并未提及苹果。

  格雷厄姆说:“我认为,亚马逊将长期保持高增长态势。当然,要达到1万美元市值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至少需要翻一番。”格雷厄姆给予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认为亚马逊股价在未来几年有望达到1150美元。

  昨日,亚马逊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数据提供商FactSet数据显示,目前仅有其他14只美股的价格高于1000美元。而科技股只有一只,那就是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 Group。

  此外,格雷厄姆还称:“谷歌市值也有很大机会达到一万亿美元。但是,谷歌要确保在未来3~4年内保持增长势头。”

  截至本周二,亚马逊市值约为4775亿美元,Alphabet市值约为6824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市值已接近8000亿美元。

  但格雷厄姆认为,在未来几年内,亚马逊和Alphabet的股价增长速度将最快。(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