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否认集团将私有化:没有此事

2017年05月31日 04:31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5月30日,有消息称,联想集团正在计划近期进行私有化,联想集团也计划进行高管调整,杨元庆将退居二线只担任董事长,对此,联想官方予以否认,回应称“没有此事”。

  此前,联想前执行副总裁刘军回归,负责掌管联想PCSD业务。有消息称,刘军被视为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爱徒,十年前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以后,联想遭遇困境,当时便由柳传志亲自出马执掌联想,由柳传志担任董事长,杨元庆担任CEO,最终成功将联想挽救。所谓私有化,即联想管理层或重要股东引导的一个财团,以一定的价格将联想集团从港股上买下,让其成为私有公司,私有化完成后公司将从港股退市。有分析人士称,尽管联想官方否认正在进行私有化,但联想的确拥有私有化的基础,由于需要每个季度向股市“交作业”,这导致联想更需要关注当下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忽视长期发展。

  根据联想集团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实现营收95.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1.33亿美元增长5%;归属于联想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亿美元减少41%。2017财年,联想集团总营收为430.35亿美元,同比下滑4%;归属于联想股东的净利润为5.35亿美元。同时,联想集团市值仅为539亿港元(约合70亿美元)。分析人士称,如此低的市值,已经很难匹配得上如此高的营收和联想作为国际化第一IT巨头的形象,通过私有化做好业绩再重新上市,则有可能实现“咸鱼翻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