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布局国际业务 成为行业竞争热点

2017年05月27日 00:5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牵手ups,顺丰将实现国际化,而ups也将拓展以中国为中心的物流业务,尤其是“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商机。

  昨天,UPS与顺丰控股宣布将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环球速运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开发和提供国际物流产品,聚焦跨境贸易,拓展全球市场。快递行业布局国际业务,已经成为行业的竞争热点。

  公告显示,顺丰和UPS拟分别对合资公司投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其中顺丰和UPS拟各现金出资50万美元认购合资企业发行的股份,持股比例各为50%,其余部分将由双方协商一致后进行投入。目前,合资公司的成立正在等待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目前,我国快递行业业务结构中国际件占比较低。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2017年1-4月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占比仅为2.2%,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几年,国际快递业务有望高速增长,商机来自“一带一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