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团体赛:冠军团队从头输到尾 口服心服

2017年05月26日 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机大战团体赛:冠军团队从头输到尾,表示口服心服人机大战团体赛:冠军团队从头输到尾,表示口服心服

  5月26日的冠军团队斗狗狗是一局没有任何胜负悬念的较量,五位世界围棋冠军组团从头输到尾,输得口服心服,谁不服狗狗都不行啊。

  要说此局看点也有不少,主要是看狗狗独家表演。

  开局狗狗执白令第6军主动攻击右下角,阻止了冠军队下中国流套路,在下边的交锋中,狗狗第20手开拆兼夹攻黑第5、15军时,冠军团队在作战方案上出现致命分歧,最终黑弃掉第23、25军,此结果让观战众高手连呼看不懂,看不懂。

  狗狗一战居优,冠军队由此踏上受虐的痛苦旅程。

  狗狗随后表演了34大飞的巧手和38手立起、40手接牢的稳招,渐渐拉开差距。

  当白42军掏右上角,黑脱先挥师西进攻击狗狗左上角,力求主动。狗狗56军牢牢守备左上角,表现出强烈自信。

  随后,狗狗打出58、60、62组合拳,在上边建立根据地。反观冠军团队,地、势全劣,被狗狗逼得只有杀上边白龙一条路争胜。

  黑77手二路立,亮出屠刀。

  此时,冠军队讨论来讨论去,还剩下30分钟,狗狗还有2小时。

  之后在右边的劫争中,至133手消劫,局部成转换后,冠军队虽然缩小了与狗狗的差距,但还是动摇不了狗狗的胜势。

  战到第178手,白军到处活溜溜,差距进一步拉大。

  狗狗开始考虑退让了。

  悲壮气氛中,据说冠军团队士气全无,吊了一口气让唐韦星为主来收摊。唐韦星不负众望,收官占了不少便宜,然而也改变不了落后的局面,与其让狗狗退让成1/4子胜,不如率先认输更有风度。

  冠军团队便放弃抵抗,俯首称臣。

  (杨志存)

标签: 人机大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