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大学借助VR技术训练助产士接生婴儿

2017年05月26日 16:2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最近开展了一个全新的项目,即让助产士在虚拟现实(VR)环境中进行接生训练。

  该项目可以在PC、iOS和安卓平台上运行。

  该项目的负责人兼讲师Jessica Williams表示,该计划使助产士在“安全,可重复的VR环境”中处于“生死攸关”的压力之下。

  该计划旨在,让毕业生在从教育环境走向真实世界急诊室时有足够的缓冲准备,并增强他们对工作的信心,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15%的新生儿需要某种形式的急救。”

  Williams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乐观态度。她说:“我们已经向我们的临床合作伙伴和新生儿专家展示了我们的应用,他们认为在医疗紧急情况下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是很有价值的。”

  将虚拟现实技术纳入到中医学培训中,可能有助于改善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以及因医疗失误而造成的其他后果。

  纽卡斯尔大学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临床训练中使用VR技术的机构。在本周的亚洲通信展上,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IMDA)宣布与陈笃生医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和视觉特效公司SideFX Studios合作,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模拟医疗程序培训课程场景。

  不过,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保健培训方面的作用还有待观察。IMDA的项目将会看到虚拟现实技术被用于补充传统的临床训练方法,因为目前的技术无法“完全复制许多不同的品质”,包括触觉反应和其他不可预测的条件。(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