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申请禁令要求苹果供应商在判决前继续支付专利费

2017年05月25日 17:4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与苹果的专利费纷争目前愈演愈烈,高通不久前将富士康等四家苹果主要的供应商告上法庭,指控这些公司违反协议并拒绝支付专利费,而周三,高通又向法庭申请禁令,要求这些公司在法庭判决前继续支付专利费。

  由于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高通在上周将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四家公司告上法庭,指控他们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许可费违反了与高通之间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要求法庭判决他们履行合同义务,并对损害进行赔偿。

  法庭将在下周五对此作出判决,但在判决之前,高通突然向法庭申请禁令,让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也倍感意外。

  高通周三披露的文件显示,高通已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申请禁令,要求这些公司在法庭判决之前继续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

  高通首席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法庭判决之前,这些厂商仍在使用高通的技术,这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高通也有信心与这些供应商签订的合约将会得到法庭的认可并得到有效执行。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费用纠纷从今年年初就已开始,苹果在1月份率先将高通告上法庭,指控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用,还拒绝归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费用,而后高通对苹果的起诉进行了回击并反诉苹果,还列举苹果对高通的种种不公,但此后苹果的供应商却拒绝向高通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费,高通因此将他们也告上了法庭。(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