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拟在印度“硅谷”设立工厂 或与苹果继续合作

2017年05月24日 11:5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宣布准备在印度班加罗尔建设制造基地。

  据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决定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工厂是因为苹果委托了纬创集团在印度设立制造基地开始。

  早前,富士康准备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选址建设12个制造基地,创造就业机会。富士康在孟买开发区和Sri市,已经设立了制造基地,该公司的代工客户中,包括了许多中国手机厂商。

  奇怪的是,富士康是苹果在全世界最大的手机代工厂,而在印度,苹果委托了纬创集团生产手机,并未委托过去已经在印度设立了制造基地的富士康。

  苹果此前表示,正在印度制造本土智能手机iPhone SE,计划在6月初上架。富士康未来有可能和苹果继续合作,向苹果争取在印度制造手机的订单,从而推动其印度制造计划。

  据消息人士称,富士康集已经和班加罗尔所在政府进行了接触,希望进行合作,而班加罗尔政府官员亦表示,也准备大力发展本地的电子产品制造业,引入外部投资项目。(yoy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