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升级自动驾驶软件

2017年05月23日 10:31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在Twitter上表示,将于下个月推出一款新软件,该软件将引入一种改进的自动驾驶控制算法,让体验感觉“像丝绸一样平滑”,“甚至更安全”。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即将到来的控制算法的更新将使驾驶更加舒适,从而改善自动驾驶功能。

  对车辆的控制算法进行更新,将有助于改进自动驾驶仪的能力,以确定由8个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组成的车辆阵列所显示的动作和修正信号。从理论上讲,这应该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以及更人性化的驾驶体验。

  虽然在最近的固件更新中增强的自动驾驶仪已经在保持车辆的车道和控制速度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但它的行动在本质上是机械的,而且是反动的。

  马斯克还提供了一项更新,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使用自动驾驶模式驾驶汽车。目前还不清楚,在全国范围内,究竟有多少人会完全自动驾驶,以及司机(或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会对车辆给予多大的关注。

  此前,穆斯克声称“在整个旅途中(在美国),没有任何控制(将会被触碰)”,但这似乎是一种很遥远的距离,因为许多车辆在没有某种互动的情况下,不能走10到15分钟。

  特斯拉最新的自动驾驶2.0系统几乎完全依赖于内部技术,据报道,该团队花了6个月的时间来建造,取代了Mobileye的功能。

  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主要集中在视觉和雷达技术上,而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在试图降低激光雷达技术的成本。

  尽管马斯克曾表示,HW2的车辆携带合适的设备,最终允许完全自主驾驶(SAE级别4和5),但目前车辆的能力比之前的HW1车型要有限得多。“然而,特斯拉一直在不断调整代码,提高了自动驾驶系统在这些HW2汽车上的运行速度。但即便是马斯克也承认,有改进的空间,他将目前的版本描述为“安全的,但令人不快的”。(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