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和艾伦:三年后再投无人机雷达监测初创公司

2017年05月23日 10:1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通过艾伦的火神资本(Vulcan Capital),投资了2900万美元到一家小型初创公司Echodyne。

  Echodyne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利用基于超材料的雷达技术建造小型雷达装置帮助无人机飞行,希望能更广泛地替代目前用于许多自驾车原型的激光雷达中的短距离检测和测距防撞技术。

  B轮融资由NEA(全国教育协会)领投。三年前盖茨基金会、火神资本、西雅图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 Ventures参与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Echodyne是将喷气式飞机相同的雷达光束扫描技术收缩成小而轻的包装,用于无人机中。因为使用了轻质的超材料和合成复合材料,所以能承受强度并重量轻巧。

  Echodyne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在无人机上使用雷达巡逻美国边界。与其他常用于自驾车的传感器相比,其雷达不受雨或恶劣天气等因素的影响。

  该公司在2014年从知识产权风险投资公司高智(Intellectual Ventures)拆分出来,企业家Eben Frankenberg担任CEO。(周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