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在无人驾驶汽车上用?丰田想试一试

2017年05月23日 08: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丰田研究院周一宣布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和另外5家公司合作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无人驾驶汽车中的应用方式。

  这个项目可以让企业和消费者安全地共享测试和驾驶数据,这类汽车的共享和使用状况也可用于确定保险费率。

  汽车中使用的计算能力日益增强为无人驾驶汽车开辟了道路,使得科技公司与汽车厂商之间形成了对立,但同时也为他们创造了商业机遇。

  除了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外,该项目的合作方还包括柏林数据库开发商Bigchain DB。Oaken Innovations也在开发一款汽车共享和支付应用,以色列创业公司CommuterZ同样在开发拼车软件。

  丰田将还将利用区块链技术降低保险费率。通过让汽车传感收集驾驶数据,并将其存储在区块链中,汽车所有者或许可以通过更加透明的驾驶数据来降低保险费。(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